你好,人生

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

從板橋新家的陽台看出去的風景。這天特別美,天空出現很多顏色,只是老子拍不出來,天空整個過曝了。


你好,人生

最好每天都有朝氣地打招呼和人生問好,最好用笑臉面對,不然等它給你檸檬水時才哭泣,就太丟臉了。我們的懦弱來自依賴,還是靠自己吧,朋友,別想著有誰可以幫你,通常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身邊的人都不在,因為上天在看你是否自立自強,是否夾縫中求生存。
即使是好朋友,也有無法援助的時候,再親暱、再體貼,那是出自社交行為的一種本能,傻孩子,他們對你並沒有愛,你不是他們的愛人或親人,沒有誰是該理所當然地幫助或被幫助。
仔細想想吧,以後還是要一個人生活的。

日子這樣一頁一頁地過去,七月在嘔吐,八月在中暑,九月呢?我早就聽見九月的颱風在呼呼叫了,太好了,來個大颱風吧!這樣九月就不用開學了....


葉錦添-莉莉 in 台北


和火雞一起去看了葉錦添的仲夏狂歡,如笑那麼近,如夢那麼遠。
莉莉很蘿莉,很美女,一舉一動都像人類。裏面彎彎曲曲地像台灣的小巷弄,陰暗中透露點潮濕。要是沒有導覽的話還真不知道這個仲夏狂歡到底為誰狂歡,為誰仲夏。
有人問我喜不喜歡台北人,我說,台北人有好有壞,我不排斥和台北交好,畢竟我以後可能在這裡活得更久更長。台北很方便,很快速,很便捷,流流暢暢地過著每天。


我的金錢經驗

為甚麼不說打工經驗而是金錢經驗?因為我的第一筆收入是來自yahoo拍賣。
小學時yahoo拍賣正盛,免收費,免驗證,誰想賣甚麼都可以,不限年齡身分。當時我還是個小學生,靠著賣二手物品(不要的周邊商品、替姐姐賣包包、看過的雜誌等等)可以有個幾百塊收入。拍賣這東西真的很方便,你可以不用跑來跑去 比價比個半天,點幾個選項就能知道誰比較便宜。你可以無限次買進賣出,只要能得利,你喜歡就好。
接下來的金錢經驗包括當幼稚園小老師、賣自己的書、賣雞蛋糕、當助理...諸如此類。
我想說的是,我也靠自己的能力賺錢,即使不是很大筆的收入。這些金錢不是替媽媽洗碗、幫媽媽跑腿、替親戚帶小孩...而是"被人雇用並且負起一定的責任"。
目前支持我生活的來源的確是我的父母,可是我也想快點獨立,目的並不是那種"不想再替家裡添麻煩"那麼偉大,而是當我有了經濟基礎,我做的一切事情就會變得理直氣壯,就不會有人說是因為"家裡很有錢"。
我家並不有錢,家裡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我爸媽辛辛苦苦賺來的。尤其是我媽。
我媽時常出國,但她用的是自己的錢,是她辛苦忍受夏天炎熱、冬天寒冷、站在市場裡半天所賺來的錢。這種錢,她用得理直氣壯,沒有所謂有錢不有錢。

我媽48歲,今天我問我媽,何時要退休不工作了。她說了一句話,讓我有點難過。

我是不是可以變成那種能替家裡帶來金錢、可以讓爸媽依靠的小孩?

1 回點東西吧:

紅豆 提到...

加油~
祝 一定成功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