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衝動想聊電影!!G片啊!!

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有一種衝動想聊電影,以下內容物當然包含GAY!不想看的別進來我警告過你惹ㄏㄏ




當然是要先來聊今天才看完的Maurice啊!!拜託!!修格蘭多帥啊!!你看看他這稚嫩的模樣!

其實看這部的主要原是想看Rupert,就是在Sherlock裡面演Lestrade的個性老生(已經不是小生了)!聽說他在Maurice裡是尤物,而本片剛開始時我才想這兩個看上去都不像Rupert啊,沒想到他到很後面才出現(關鍵性的人物)。
一直以來看電影前都不喜歡看電影簡介的我,在面臨挑片時還是得上imdb打探一下風聲,雖然星星不一定準確,至少可以當個參考。Maurice不消說拿了7點多顆星,半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點開來看。遵從我過去看DVD的習慣(不是從下午看到晚上就是從晚上看到半夜),從傍晚看到天整個黑了,房間裡一盞燈也沒有,我的心也隨著影片結束慢慢碎了!它不是個憂傷的結局,但足以讓人托腮思考好一陣子。在那個1910的年代,同志還處於會被逮捕和舉發的艱難時刻,Maurice和Clive在大學裡相遇,成為超要好的朋友,有天Clive向Maurice告白,兩個人不知不覺間發展成情人般的關係...

但是!(這就是本片讓人揪心的地方)
但是Clive退卻了,他不想為了這段危險關系而放棄整個人生,不想被逮捕、不想冒險,於是他決定跟女人結婚,而Maurice呢?他被這段關系困住,試圖要矯正自己的同志傾向,卻變得越來越混亂,最後他遇上了Alac(正是Rupert是也)...
天啊天啊天啊天啊他和Rupert的床戲才是精華所在啊!!當然不可能拍得多露骨,有露上半身就算很不錯惹,而且這個曖昧的姿勢一秒把我萌殺!

Rupert你是個尤物啊!你的嘴巴好可愛啊!那微妙的捲髮和粗魯的口音也是!

結局是甚麼走向呢?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吧,保證不讓你失望的!(再說本片實在帥哥雲集,光看修格蘭就值回票價了好嗎?!)
P.S.在IMDB上看到一個可愛的小插曲,原來Maurice裡有穿幫的鏡頭XDD
Boom mic visible: When Maurice and Clive enter the auditorium at the Wigmore Hall, the boom mic is reflected in the polished wooden panels on the wall behind them.


G片讓人難過的地方就是:彼此都要小心翼翼維護這段關系,怕東窗事發,怕旁人介入。
我喜歡這種脆弱的氛圍,即使這讓人心痛!很多年前聽別人介紹看了「我是城堡之王」,不曉得中文譯名要怎麼翻才恰當,但原文是這樣的。
「我是城堡之王」也是個讓人屏住呼吸觀看的片子,用小視窗觀賞的我熬了一整夜,好不容易找到線上視頻,這部片當然不是G片,沒這麼單純,而是近似於「蒼蠅王」那種純潔暴力的產物。
我也喜歡這部片,但真的看很久了,具體的故事情節我已經講不出來,總之這兩個男孩來自不同家庭,他們的父母要結婚,所以他們就變成兄弟,而某方一直欺負另一方(當然這之中是夾雜著愛與體罰的),最後...最後不是個好結尾。這是imdb的網址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097614/


人性並不是這麼純真,我們都知道卻寧願屏除一切證據,選了那個我們會比較心安的。人人都需要信念,那就是為何信仰存在,而我們必須要正向思考的原因是:人類太無能,除了積極一點,我們沒其它本事。
看完G片我總是感到哀傷,無論我們再怎樣為之著迷,現實社會中他們仍然處處受限。

0 回點東西吧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