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ce the fuck out!

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
沒上班的時候,常常就是待在家裡一整天,看影片、聽音樂、玩玩撲浪。
八月過一半了,這個暑假毫無進展,說好的東西窗掉了,然後...然後除了賺錢之外沒事可幹。
今天下載到一張TRAVIS的舊專輯,這首歌很好聽。




天外奇蹟

出乎我意料的,天外奇蹟很讓我感動。我以為是白目小孩和老骨頭的故事(事實上,的確是這樣的故事),不過層次要再高一點。一個為了拿到助老勳章的小孩,真正目的並不是要蒐集完全部的勳章,而是想再看看很少回家的爸爸。到最後老人和小孩在冰淇淋店前面數車的畫面讓我很感動,使我想到「經典老爺車」,最後一幕那個華人小孩開著老爺車駛在陽光燦爛的樹林大道下。我挺喜歡天外奇蹟,很可愛,會說話的狗也很可愛!

馴龍高手

這真是意外中的收穫。當天去林園戲院看二輪時嚇到了我們!沒想到那麼多人,只好坐前幾排的位置,因為遲了所以少看了十分鐘。典型的動畫,有笨笨但很有一爆發就很有實力的主角,還有主角最忠實的好夥伴,以及主角暗戀的傲嬌對象。我們期待著主角會騎著龍一舉阻止悲劇發生,而典型英雄動畫也順著我們的希望,到最後給我們滿滿的激昂。不過主角最後也為了他的帥氣付出代價,就是那條腿....這倒是滿讓人欣賞的地方。

東京教父

我好喜歡今敏啊!今敏啊今敏,東京教父實在太棒了...這部動畫雖然很邊緣,還有一些我不能懂的笑點,可是這種亂七八糟的動畫也很有意思,不斷穿插的事實和謊言,無解的女嬰的身世之謎,以及邋遢少女背後的故事,每一個都動人!連結局都讓人會心一笑。比較起來,「東京教父」的故事是純粹中的複雜,「未麻之部屋」是複雜中的純粹。


TBC...

0 回點東西吧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