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!

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就來寫日記,
我小時候和艾瑪寫交換日記,上了高中也寫日記,但是一到了大學,
悉哩嘩啦地什麼都不寫了。



到現在,別人稱讚我的作品我還是很愉快。
從很久以前我就熱衷寫作,非常熱衷,彷彿寫作這種事可以發洩。但他其實是不能發洩的,只是在滿足我自己,滿足我編故事的欲望,還有一些我渴望去做卻做不到的事。
和攝影不同,寫作不用花錢,不用成本,不用換更高級的相機,不用請別人沖洗底片也不用放出來給別人看,我喜歡就寫,不喜歡的話,只要刪除或丟掉,那些文字就沒了,無聲無息地,才不像攝影,就算把照片刪了、底片扔了,那些人事時地物都還存在。即使我討厭,即使我憎恨或不能理解,都不能變成泡沫。
我有一頭紅頭髮卻仍然不是紅髮安妮,髮色也隨時間慢慢淡了。我們到達不了太多渴望的事情,現實背在身上,挺沉重,想抱怨卻只能過一天算一天。
悲觀不適合我,我現實卻不比現實還現實,聽見的看見的,以為總有一天可以慢慢消失。我心裡掛念一些事,一些不知道能不能說的事。人生太短,要處理的事已經超過歲數的額度,我們總是預支下輩子的傷心。

(克林姆-情人)
我是人會吃會睡會抱怨也會戀愛。
以前我想我是不可能會談戀愛的那種人,比如很強勢的女人,女性主義濃厚的女人,忙到沒空注意男人的女人。可是當時我沒想到人的七情六慾和戀愛其實無關。七情六慾和紅塵攪和在一起,誰管你有沒有談戀愛。我知道我戀愛,我喜歡別人,別人也喜歡我,可是這並不代表非得在一起。戀愛的美盛開在距離之上,凋零在現實之下。越相處越知道缺陷,卻可能越愛對方。最害怕的是戀愛之後,變得誰也不像誰,你不是原本的你而我不是原本的我,可是原本的我們愛著彼此,所以搞到最後,對不起,分手吧。
我妻妾成群,後宮佳麗三千人。
網路發達,百分之五十的年輕人多少會交過一兩個網友。但是鑽石恆久遠,一顆永流傳。我和老婆相識近六個年頭,最近她的念頭著實快嚇死我,我還認真想過如果我參加了她的喪禮我要如何如何怎樣怎樣,該把什麼東西燒給她。網路上能讓我有感覺的屈指可數,想得出來的沒幾個。我特別喜歡天蠍座所以我喜歡Nozo,我知道我心裡有一部分真正喜歡Nozo,也許這和我毫無理由地喜歡香港有莫大關聯。
有些人你能感覺出他的真心,有些人並不行。

2 回點東西吧:

紅豆 提到...

"戀愛的美盛開在距離之上,凋零在現實之下"這句話我喜歡

老爺 提到...

認同''有些人你能感覺出他的真心,有些人並不行''

張貼留言